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王老师:  在线咨询
谭老师:  在线咨询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8:00
周六至周日 :9:00-18:00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 023-6470 1278
136 1824 5542(王老师)
159 2330 4419(谭老师)
QQ咨询:2664240251;540608361
微信号:kaishuibab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山下校区国际大厦1楼1102室、2楼1215办公室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日语学院开展“理解中国・翻译重庆”研学实践活动

2023-05-04  点击:[]

为了提升在校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实训环节在翻译教学中的重要作用,4月26日,日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理解中国・翻译重庆”为主题的校外研学实践活动。此行的主要目的地为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和弹子石老街。以口笔译方向硕士研究生为主,日语专业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共2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日语学院副院长陈可冉、院长助理吴扬,以及日本外教二又淳全程参与活动,并给予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南岸区南滨路的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该馆是了解重庆建城历史、展现重庆城市规划的一扇窗口。在专业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重庆地貌、重庆城市发展、重庆交通、白鹤梁等各展厅的丰富馆藏,观看了模拟还原钓鱼城和重庆山水风光的全息影像。展馆中大量运用的数字化科技元素,凸显了重庆市作为我国内陆开放高地所具有的现代化城市形象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参观过程中,口笔译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组成日语口译团队,采取分工协作的方式为二又淳老师进行展馆解说的现场口译。为了保证翻译实践的质量和效果,部分团队成员在本次活动举办前,已先期到馆了解了展厅布局,旁听、录制了解说词的概要。基于前期整理形成的文字材料,当天的口译实践收效良好,成为大家在学期间的一次宝贵经历。口译过程中及休息时间,带队老师对同学们的现场翻译进行点评,提供了不少有益的参考。

结束规划展览馆的参观活动后,师生们来到此行的第二站——弹子石老街,以自主研学的方式,走街串巷,探访各种历史风貌遗存,深度体验山城的人文底蕴,亲身感受传统气息与现代元素多元融合的重庆特色。

半天的研学之旅充实而愉快。转眼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渝中半岛的辉煌夜景直观展现了新时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理解中国・翻译重庆”研学实践活动也接近尾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川外日语专业的同学们将主动应变,对接社会需求,不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跨专业探索中收获更多的进步!

图/文:日语学院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 023-6470 1278; 136 1824 5542(王老师)
                 159 2330 4419(谭老师)

Q Q咨询: 2664240251; 540608361    微信号: kaishuibaby

学生管理: 023-6470 1279(陈老师)

教务管理: 023-6530 6562(张老师)


院校合作: 023-6470 1279; 189 9632 0629

官方邮箱:mervtan@sisu.edu.cn;cassie@sisu.edu.cn

咨询地址: 中国·重庆·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大厦一楼1102室、二楼1215室

Add: Office 1102、1215,1st Floor,International Building,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No. 33,Zhuangzhi Road,Lieshimu,Shapingba,District,Chongqing,China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