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王老师:  在线咨询
谭老师:  在线咨询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8:00
周六至周日 :9:00-18:00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 023-6470 1278
136 1824 5542(王老师)
159 2330 4419(谭老师)
QQ咨询:2664240251;540608361
微信号:kaishuibab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山下校区国际大厦1楼1102室、2楼1215办公室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2023-04-26  点击:[]

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凝心聚力 为学校第三次创业接续奋斗”为主题,学校党委书记邹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渝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一同观看视频《“五一口号”从这里发出》,在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加深了对党统一战线光辉历程的认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感悟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伟大历程,展望新时代各民主党派赓续优良传统,更加坚定了合作初心,要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新作为的决心。

陈新通报了学校2023年度统一战线主要工作安排,传达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加快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思路,进行“第三次创业”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1235”发展思路,全校上下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同心同德,行稳致远,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

邹渝认真听取了会上各代表的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一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成员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引导学校广大统战成员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和团结奋斗精神,广泛凝聚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政治共识,立足岗位提高履职本领,积极展现新面貌、取得新实效、实现新作为。二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认真学习了解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要求,在了解把握主要目标和思路举措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宣传宣讲,营造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立足岗位,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力求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要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提振精气神,全力投入学校各项建设发展工作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外国语大学贡献智慧力量。三是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牵头协调作用,更加主动团结引导更多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调动各方面积极力量,广泛凝心聚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通过加强调查研究,深化建言献策,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不断彰显学校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实效,为学校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学校领导为参加市委统战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市高校“我与统一战线”主题征文评选活动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校“百年统战同心筑梦”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个人颁奖。

文:党委统战部

图:马倩雯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 023-6470 1278; 136 1824 5542(王老师)
                 159 2330 4419(谭老师)

Q Q咨询: 2664240251; 540608361    微信号: kaishuibaby

学生管理: 023-6470 1279(陈老师)

教务管理: 023-6530 6562(张老师)


院校合作: 023-6470 1279; 189 9632 0629

官方邮箱:mervtan@sisu.edu.cn;cassie@sisu.edu.cn

咨询地址: 中国·重庆·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大厦一楼1102室、二楼1215室

Add: Office 1102、1215,1st Floor,International Building,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No. 33,Zhuangzhi Road,Lieshimu,Shapingba,District,Chongqing,China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