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王老师:  在线咨询
谭老师:  在线咨询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8:00
周六至周日 :9:00-18:00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 023-6470 1278
136 1824 5542(王老师)
159 2330 4419(谭老师)
QQ咨询:2664240251;540608361
微信号:kaishuibab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山下校区国际大厦1楼1102室、2楼1215办公室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四川外国语大学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建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3-04-20  点击:[]

4月13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与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共建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四川外国语大学立德楼C117隆重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任韩宝成、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王悦、副总经理胡淼、市场专员王荣蔚、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卢波、教务处处长刘玉梅、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淡修安、商务英语学院院长段玲琍、教务处副处长张庆、翻译学院副院长杨志亭出席了仪式,教务处测试科和实验教学管理科负责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刘玉梅主持。

仪式现场

卢波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最近几年发展态势良好,外语专业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对拔尖创新人才、非通用语人才、国际组织人才、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和优秀来华留学人才的重大需求,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紧紧围绕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加强关键语种建设,增强国际人才储备,推动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川外与外研社共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将助力学校乃至高等教育国际人才培养和储备,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也希望共建基地能根据市场实际需求、语言自身特征、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构建、资源条件保障等方面切实开展建设工作。

卢波副校长致辞

王悦总经理表示非常荣幸来我校共同探讨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教学改革、测评驱动以及高校育人的路径,她介绍了国才考试理念,对学生能力培养的目标及与全国各大高校和著名企业合作的情况,并强调四川外国语大学一直是外研社重视合作的高校,希望以后可以在教材研发、测评促教、数字化外语教学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王悦总经理发言

接下来,韩宝成主任发表了讲话,对我校在外语学科人才培养第五轮评估中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表示祝贺,对川外在西南地区外语人才培养的重要地位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迈入了新时代,国家的形势发生很大的变化,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过程中也提出新的要求和新的任务,现在国家急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专业本领的全球治理人才,外语院校当仁不让承担着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任。2016年推出的国才考试对标对表地应对了在新形势下国际社会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考试设计和英语专业应用能力培养非常契合,更期待两校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教研测评等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作出努力和贡献。

韩宝成主任讲话

最后,四川外国语大学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签署了合作协议。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玉梅和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并为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揭牌。

全体合影

图/文:教务处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 023-6470 1278; 136 1824 5542(王老师)
                 159 2330 4419(谭老师)

Q Q咨询: 2664240251; 540608361    微信号: kaishuibaby

学生管理: 023-6470 1279(陈老师)

教务管理: 023-6530 6562(张老师)


院校合作: 023-6470 1279; 189 9632 0629

官方邮箱:mervtan@sisu.edu.cn;cassie@sisu.edu.cn

咨询地址: 中国·重庆·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大厦一楼1102室、二楼1215室

Add: Office 1102、1215,1st Floor,International Building,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No. 33,Zhuangzhi Road,Lieshimu,Shapingba,District,Chongqing,China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