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王老师:  在线咨询
谭老师:  在线咨询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8:00
周六至周日 :9:00-18:00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 023-6470 1278
136 1824 5542(王老师)
159 2330 4419(谭老师)
QQ咨询:2664240251;540608361
微信号:kaishuibab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山下校区国际大厦1楼1102室、2楼1215办公室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四川外国语大学 重庆图书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3-04-19  点击:[]

3月31日,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图书馆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图书馆召开。副校长王仁强、研究生院院长赵永峰、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宋国华、副院长吴兵等,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张富伟、重庆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黄宇星、副馆长王宁远、副馆长张波等出席了会议。

王仁强副校长发表致辞。他表示,“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图书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自2022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基于“校馆合作”的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双方在师资团队、课程建设和文献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践合作成果突出。新启动的罗斯福图书馆馆藏专题文献联合研究工作,将进一步助力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川外、重图将进一步完善双方长效合作机制,为川外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外国语大学建设、重庆市公共图书馆界首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联席会上,赵永峰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图书馆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联合培养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将加强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作的指导和规划,进一步推动基地工作有序开展。王仁强和钟前元为培养基地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宋国华和黄宇星为培养基地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国际关系学院和重庆图书馆签订了“关于联合研究罗斯福图书馆馆藏专题文献备忘录”,举行了联合研究项目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王宁远带领嘉宾参观了专题文献阅览室,重点展示和介绍了罗斯福图书馆馆藏专题文献。参观结束后,川外重图双方召开了工作研讨会。宋国华介绍了2022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工作开展及2023年研究生招生情况。王宁远介绍了重庆图书馆的联合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和实践课程设计概况。双方参会人员共同审议了《公共文化事业管理》课程设计大纲和《首届成渝双城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暨2023第七届重庆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策划书》。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探讨了罗斯福图书馆馆藏文献的开发研究思路,并基于现有合作机制对未来合作升级进行了展望。“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图书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二次联席会议是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机制化务实合作体现。“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图书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机制化合作,将为促进重庆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提升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水平作出贡献。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 023-6470 1278; 136 1824 5542(王老师)
                 159 2330 4419(谭老师)

Q Q咨询: 2664240251; 540608361    微信号: kaishuibaby

学生管理: 023-6470 1279(陈老师)

教务管理: 023-6530 6562(张老师)


院校合作: 023-6470 1279; 189 9632 0629

官方邮箱:mervtan@sisu.edu.cn;cassie@sisu.edu.cn

咨询地址: 中国·重庆·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大厦一楼1102室、二楼1215室

Add: Office 1102、1215,1st Floor,International Building,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No. 33,Zhuangzhi Road,Lieshimu,Shapingba,District,Chongqing,China

返回 原图
/